党建工作
海洋研究院党支部开展2017年5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7/06/01

        525日,海洋研究院党支部在木兰船建大楼B402会议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韩正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勇当排头兵 敢为先行者 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同时组织安排本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海洋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孙薇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韩正书记的报告。韩书记的报告是对上海过去五年改革发展的生动写照,又是下一个五年的奋斗目标。报告从改革开放成果、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增进民生福祉、国际大都市文化、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充分肯定了五年来上海的发展成绩,同时本着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指出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胜利,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历史性跨越,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全球大都市中的影响力稳步提升。大家纷纷称赞党代会报告“有情怀、有胸怀、有关怀”,是一份非常具有上海特点、上海质感、带有上海智慧和上海精神的报告,内容鼓舞人心。

会上,与会党员还共同讨论了本年度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其中既包括有提升专业技能的综合素质培训,如针对专业教师的海上作业综合素质培训,以及针对行政教师的管理能力培训;又有提升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的组织活动,如重温入党宣誓,参观一大诞生地--嘉兴南湖、崇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此外,还有社会公益活动,如向公众普及海洋学知识等等。

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一、专业教师党员应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及科研水平,自觉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教书育人的主力军、学科带头人、师生中的标杆和旗帜;二、行政教师党员应主动联系专业教师,在高水平完成行政岗位工作的基础上,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协调能力和高校管理理论阐释水平,力求在行政管理岗位上出研究成果。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