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作者:xiying 发布日期: 2017/06/26

 

 

为“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教育活动,2017622日上海交大海洋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烟雨南湖 党旗映辉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裹在粽子里的幸福小城——嘉兴,追寻“南湖红船”的故事。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路上放眼望去是满目的翠绿,烟雨朦胧的南湖景色美不胜收。一艘画舫静静地停泊在南湖的湖心岛旁,迎接着我们前来瞻仰的人。

初到南湖,莫名产生一种“近乡情怯”的情愫,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梦开始的地方,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瞻仰南湖红船 传承红船精神

 

支部成员乘船来到湖心小岛,登上烟雨楼,“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秀美景色尽收眼帘。湖的堤岸旁停泊着一艘游船,即南湖红船。

 

徐俊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一大会址,一起瞻仰南湖红船,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曾将红船精神的内涵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值此建党96周年之际,习总书记“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的教导又一次萦绕在全体党员的心头。党员们都很认真地倾听讲解员介绍,并与红船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 努力前行

 

南湖之行,使全体党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不仅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护党、拥党的决心,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添彩,不负党员的光荣使命。大家还表示要将红船精神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并深入贯彻其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