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从“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看中国力量
发布日期: 2020/04/01

3月31日下午,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zoom线上视频平台方式参会。本次会议主题为从“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看中国力量。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建主持。

首先,学院组织员孙薇同志通报了支部党员自愿捐款情况。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心系国家危难,同心同向、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支部党员捐款率100%。接着,与会党员认真在线分享和学习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系列视频。随后,大家就系列视频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各自分享了疫情爆发以来的切身感受。马建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和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身边居委会、社区等基层组织的辛勤付出角度,感叹中国体制的优势;从互联网、医疗角度谈中国科技的发展;从公共交通、整套供应链保证角度谈我国的工业基础;从短时间内建成方舱医院和工人安顿等方方面面感慨中国工程能力;从经济受损情况下,国家尽全力补贴医生病人等角度谈经济实力;从人民积极配合政府居家隔离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文角度谈民族文化底蕴;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外对中国援助以及中国对国外援助角度谈道德高度;从人民评判和疫情防控效果角度谈综合国力。

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交流,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本次交流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形势下党员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本次疫情是一次灾难和教训,也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考验。每位党员应认真思考,锤炼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