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参展第十九届国际海洋科技会议
作者:周小颖 闻捷 编辑: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19/07/03

2019年6月17日~21日,第十九届国际海洋科技会议(OCEANS’19)在法国马赛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周朦院长、连琏教授、朱一无、周小颖、闻捷参会。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与地区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代表参展,为全世界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与机构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展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成功获得了参会专家的关注,吸引了众多专家、年轻学者和学生现场咨询。学院参会人员向全球海洋科学技术行业的机构与专家宣传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建设历程、师资队伍、学科方向、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并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与壮大招贤纳士。

通过本次参展,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提升了在国内外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知名度,扩大了在国际学术舞台上的影响力,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海洋学院已报名参加2020年于新加坡召开的第二十届国际海洋科技会议(OCEANS’20)。


国际海洋科技会议(OCEANS)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海洋科学技术学术会议/展览会之一,由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海洋工程分会(Oceanic Engineering Society,OES)和国际海洋技术学会(Marine technology society,MTS)联合主办。OCEANS会议于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每年在美国或加拿大举办一次,后自2005年起每年举行两次,学术会议的交流内容包括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技术,展览内容包含海洋技术与装备等。2011年2月19日, OES在中国大陆成立了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一个Chapter(全称:IEEE Shanghai Section Oceanic Engineering Society Chapter),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连琏教授当选为Chapter主席。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