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
作者:奚颖 发布日期: 2019/12/12

在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2月11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海洋院120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海洋学院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列席会议并作点评。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建主持。

马建首先代表支部作年度工作汇报,主要从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和日常工作等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采用多种形式学习了《纲要》,支部书记作关于“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主题党课,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思想意识和爱国情怀。一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七十周年”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同唱一首歌”深情颂祖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思想引领等相关主题活动,积极将业务工作、团队建设与国家利益紧密联系并结合。教工党支部认真做好组织建设与党员发展工作,今年已有多位教工提交入党申请书。经支部书记谈话,召开支委会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党小组是主题教育学习的基本单位,本次会议由小组内先进行党员个人自评和互评。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科特点,优化重组党小组,包括行政、海洋技术、物理海洋和生化海洋专业方向。会上各党小组组长代表小组党员从重点检视理论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党员个人问题检视。大家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书面汇报。随后对党员及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马建指出,学院教工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中讲求方式方法,合理安排统筹协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效能。支部本月已经着手推进理论教育的专业化常态化,并与学生或其它支部联合,定期学习专著原著。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对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进一步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李巍强调,主题教育是政治任务,党的准则、办法、经验、条例等要多学习,明确初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党支部委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和领导党员、群众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今后工会和支部工作也要相结合,不断完善我们的工作。

最后,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对本次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作总体点评,并鼓励大家利用好学习强国的优秀资源,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她表示,海洋学院党支部是一个温暖又热情的集体,希望致远学院和海洋学院后期能多交流互动,邀请海洋科学家作科考讲座,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上彼此参与,以党支部为抓手,聚焦学院中心工作。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