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与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海洋环境演变过程”研讨会
作者:谢安琪 摄影: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19/12/20

12月19日,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海洋环境演变过程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浩然科技大楼1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苏纪兰,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雁以及双方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周朦院长在《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周年进展》报告中,从体制建设、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学院成立一年以来的建设发展进程。周朦表示,海洋学院的体制和制度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均在逐步完善,在此对海洋二所的倾力相助表示真诚感谢,希望未来在团队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海洋二所继续深入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做好双一流学科建设。

学术报告环节共分四个阶段,来自海洋学院和海洋二所的教师共带来19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海洋二所的In-Sik Kang研究员、毛志华研究员、许建平研究员、朱小华研究员、陈鹏副研究员(微波遥感)、陈鹏助理研究员(水色遥感)、邢小罡副研究员、应俊助理研究员、张翰助理研究员、楼琇林正高级工程师等,海洋学院曹玲副教授、高咏卉副教授、马建副教授、张瑞峰副研究员、周韫韬副教授、胡焕婷助理研究员、朱珠助理研究员、熊观梅助理研究员,以及来自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薛惠洁研究员等从各自研究领域分别带来内容充实的演讲,并引发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汇聚了海洋学院和海洋二所的专家学者,为他们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海洋科学前沿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充分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对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进一步的深化合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