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候君来 | 海洋学院举办上海交大“云校园开放日”专场活动
作者: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20/06/15

6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线上举办本科招生咨询暨校园开放日。当天下午,海洋学院专场活动也顺利举行。全国各地的考生及家长相聚在云端,云参观海洋学院各个实验室,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即时互动的方式咨询问题。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云游海洋学院

海洋学院专场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带领同学们和家长们以观看视频的方式,云游海洋学院。镜头从学院外部开始,随着主持人的脚步,走进学院大楼,走进生物海洋实验室、微生物海洋学实验室、物理海洋实验室、洁净实验室、气候实验室、深海技术实验室等。各个学科方向的老师和学长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所属实验室,展示了多种实验仪器设备。在视频中,海洋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还对高中同学们真诚寄语,希望同学们考出好成绩,顺利加入交大,加入海洋学院。

学院概况介绍

在学院概况介绍环节,海洋学院宣传视频和文治讲堂海洋学院招生宣讲视频轮番上阵。学院宣传视频介绍了海洋学院成立的背景、学科方向、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院文化等多个方面。

文治讲堂海洋学院专场由周朦院长主讲,他向同学们和家长们讲述了研究海洋的意义、海洋科学专业的学习内容以及未来前景等。

互动问答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直播互动问答。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党总支书记李巍、骨干教师胡焕婷和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作为“主播”,和同学们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同学们和家长们在留言区积极提问,“主播”们详细回答了诸如学院师资情况、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海上实践课程设置、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多方面的问题。

湖北招生组

此外,海洋学院作为上海交大本科招生湖北招生组的主要负责单位,在此次“云开放日”活动中也举行了湖北招生组的直播互动活动。海洋学院副院长田冰雪、湖北招生组襄阳片区负责人毛伟、海洋学院本科教务王益佳作为“主播”,向湖北的同学们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交大本科生招生政策等内容。

 

预祝各位学子考出好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欢迎你们!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