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研”途有你!海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在线宣讲会
作者:谢安琪 发布日期: 2020/06/19

为了让更多考生了解海洋学院研究生教育特色和办学优势,熟悉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人才选拔和培养条件,2020年6月18日,海洋学院举办了“2021年硕博研究生招生在线宣讲会”。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副院长田冰雪、院长助理朱本华,以及各个学科方向专业教师代表参与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的开始,同学们和家长们观看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宣传片、海洋学院宣传片以及“云游”海洋学院视频,由此对上海交大研究生教育和海洋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

周朦院长从走进海洋、为什么学习海洋科学以及海洋学院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表示,人类对海洋的理解仍然有很大不足,世界对高层次海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交大承载着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艰巨使命,也承担着为国家培养高端海洋人才的重任。研究生时期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阶段,欢迎同学们加入上海交大海洋学院,做对全人类有意义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随后,生物海洋学方向教师代表李纪,海洋地质学方向教师代表崔行骞,物理海洋学方向教师代表张召儒,海洋化学方向教师代表胡焕婷,海洋技术方向教师代表曾铮,分别从团队师资构成、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各自学科方向进行了介绍。

最后的咨询互动环节,专业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来的关于未来研究方向、报考要求、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欢迎同学们报考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