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上层环流年际变化
发布日期: 2020/04/26

报告人:俎婷婷,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

邀请人:周磊

时间:12:30-14:00 ,周三,4/29/2020

地点:ZOOM直播,会议号:95361440685;密码:779246

 

报告简介:

南海环流受地形、东亚季风与邻近海域水交换的影响,具有多时空尺度的变化特征,是近几十年来研究的焦点之一。本报告通过结合卫星高度计、ADCP潜标流速观测数据以及数值模拟对南海上层环流年际变化进行分析,在回顾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新的认识,综合讨论了吕宋海峡输运和季风变化在ENSO不同演化阶段对南海上层环流的影响。

 

报告人介绍:

俎婷婷,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环流动力与数值模拟,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国家海洋局“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等项目,在国际主流海洋学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担任Scientific Report, JGR-Ocean、Deep Sea Research、 Ocean Dynamics、 Estuary Coastal Shelf Science等多个国内外海洋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