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洋生物资源的管理与保护——回顾与展望
发布日期: 2020/06/30

报告人:薛桂芳,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凯原法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

时间:10:00-11:002020年6月23日,周二

ZOOM会议号:683 101 13909 密码:990318

 

报告摘要:

在国家对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管理机构及法律法规进行重要调整的背景下,回顾我国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的模式、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探讨综合、系统、整体保护与管理的策略及理念,以实现海洋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报告人介绍:

薛桂芳,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凯原法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高校智库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主要专注于国际法视野下海洋法学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包括海洋法律政策、《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国家实践、海洋环境保护法、生物资源保护、海洋管理、海洋权益与争端解决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