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边缘动力学在大陆架划界技术中的最新应用进展
发布日期: 2020/06/30

报告人:唐勇,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中国籍委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

时间:13:30~15:00,2020年6月30日,周二

ZOOM会议号:95210549641 密码:989433

 

报告摘要:

大陆架划界是集海洋地质、海洋地球物理、海洋测绘、海洋地球化学、国际海洋法和地理信息系统高度结合的一个新的交叉边缘应用学科,是科学与法律的高度交汇,推动了全球大陆边缘动力学的应用发展,极大影响了全球地缘政治关系。报告人站在国际视野角度,通过国际案例分析和中非大陆架合作计划,阐述了大陆架划界与海洋权益的重大关系,以及大陆边缘地球物理过程、洋陆转换带、深海沉积扇、洋脊等新发展对大陆架划界技术的最新影响。

 

报告人介绍:

博士,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中国籍委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大陆架与专属经济区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海洋学院兼职教授,加拿大贝德福德海洋研究所访问学者,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中非大陆架划界国际合作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海底动力演化研究和外大陆架划界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地球物理,海洋地质,大陆架划界技术。主持国家级课题多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高新技术、外大陆架划界专项、国家海洋专项、中非大陆架国际合作等,发表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获奖4项,专译著5部。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