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与上海海事局海事技能训练中心支部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作者:奚颖 发布日期: 2019/06/03

5月30日下午,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校退管中心会议室,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宣传和相互交流基层党组织好经验、好思想,推动双方合作,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党支部与上海海事局海事技能训练中心支部组织联学共建党日活动。海洋学院及上海海事局海事技能训练中心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主持。

交大海洋学院李巍书记和海事训练中心王勇书记分别介绍或播放了学院与中心的发展情况及与会党员情况。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以科技相辅为宗旨,以物理、化学、生物、地质及技术等学科为基础,致力于探索海洋环境生态、生命和气候变化的现象和过程,发展海洋观测和分析的传感器和平台技术,研究与海洋环境保护、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权益相关的战略和政策,服务于国家海洋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上海海事局海事技能训练中心前身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上海培训中心。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托,承担海事系统VTS操作人员适任资质培训、中高端人才培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等培训项目。中心秉承“与时俱进,服务海事发展;科学严谨,追求培训实效”的宗旨,以“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为海事科学发展持续培养与输送人才。

李巍书记对海事训练中心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今后双方会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同时让更多学生也可以参与海事训练或实习;王勇书记表示欢迎海洋学院支部同志下次到海事中心交流学习。

会后,李巍书记和田冰雪副院长带领海事训练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