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敬抗疫先锋,悟青春担当——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江信君 供稿:19级硕士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0/06/02

5月30日,海洋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ZOOM线上会议室开展了“敬抗疫先锋,悟青春担当与“两会”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江信君主持。

 

首先,与会的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刚刚闭幕的“两会”,对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点进行了学习。随后,大家又针对总理答中外记者提问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如今年的经济政策、对台政策、对港措施、中美关系、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接着,大家又一同回顾了“两会”中的交大声音: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和校长林忠钦在两会上的采访。杨振斌书记回答了关于就业形势和就业选择的问题,在介绍就业政策的同时,指出“一个人能不能成为人才最终要看他对社会的贡献。贡献大,是大人才。贡献小,是小人才。没有贡献,再聪明恐怕也不能成为人才”,勉励我们与祖国同行,做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贡献,去到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岗位,发挥自己的作用。林忠钦校长回答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影响及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总结了高校在抗击疫情中贡献的科技力量,同时也从多个方面畅谈人才培养改革举措。

最后,大家结合上周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仁济医院田磊医生给我们所做的讲座,深入认识与探讨抗疫中的青年责任与担当。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