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供稿:奚颖 发布日期: 2020/07/01

6月30日下午,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2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下发的专题学习材料,会前每位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精神并制作了专题PPT,支部书记马建进行了精心汇编。会上,马建首先从“新冠之下,两会之上”谈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解读。他重点强调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醒教师党员要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之后,他从“体制优势”“科技发展”“工业基础”“道德高度”“综合国力”等角度系统阐述了总书记如何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凝聚起决战决胜的人民伟力。同时,他也肯定了疫情期间海洋学院教师党员们作为“绝对主力”开展线上教学,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精神。 

随后,各位党员结合“两会”热点话题,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话题主要围绕”脱贫攻坚”,“稳就业、保民生、促增收”,“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国家双一流”建设、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挥市场主体活力”,“海洋生态保护机遇”,“人民军队建设”等主题展开。会议还重点关注了《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中的相关内容。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巍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领会在特殊时期“两会”在国家发展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党建工作要与日常的业务工作进行有机的结合,切实提升理论水平,把“两会”精神真正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提升党日活动质量,调动工作热情,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