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31

12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党员大会在图书信息楼8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顾锋,校组织部部长仰颐,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海洋装备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蒋如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等出席大会,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作党总支工作报告,副院长田冰雪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顾锋代表校党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于海洋学院党总支努力推进学院发展,在各项工作上取得丰硕成果起到的组织保障作用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院未来工作要围绕校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认真研究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院党建组织工作方面,顾锋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立根铸魂,加强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聚焦内涵,谋求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他强调,当前海洋强国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海洋学院党总支不负光荣使命,抓住重大的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国家海洋人才需求,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海洋学院。

李巍作题为《构筑海洋梦,书写新篇章,同频共绘海洋发展蓝图》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两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海洋学院在党建、师资、科研、教学、国际化、学院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主要建设任务。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三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学院发展机遇不容错过,面临严峻的挑战不可忽视,发展责任不能懈怠。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学院党总支将以学校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胆创新,将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龙头,以提升学科影响力和前沿性、创新型科研为目标,以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进一步加快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扩大科研工作国际影响力和学术话语权,加快推进学院学科基地建设,使学院发展成为办学国际化、科研有实力、学科有影响的国际一流学院。

在海洋学院党总支委员选举会议中,与会党员严格按照选举工作要求,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填写选票,并在监票人员的监督下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最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随后召开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会议还讨论了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后续计划等。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海洋学院召开了本次大会。这是海洋学院聚焦内涵发展、加快学科建设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是海洋学院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发展的新起点。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勇攀高峰的精神,为把海洋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学院而不懈奋斗。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