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一起动起来”运动打卡 | 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过去的第一个百年中,我们党已谱写了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每一个个体、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与党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两个百年”需要我们接力奋斗,站在这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勇往直前,再启新的征程。

“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海洋学院二所博士生党支部将主办“青春心向党·一起动起来”运动打卡庆七一主题活动,帮助各位同学养成坚持运动的良好个人习惯,强健同学体魄、磨练同学意志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交大海洋学院在杭支部党员群众在新时代浪潮中的使命感、参与感,提高交大学生的凝聚力和“交大人”的认同感,在党支部内外展示运动风采、传承奥运精神、宣扬体育文化、营造爱党氛围。

一、活动概况

活动主题:“青春心向党·一起动起来”(庆祝建党101周年&运动打卡庆七一)

活动对象:交大海洋学院在二所的研究生(含硕博)

活动时间:7.1-7.30(共30天)

活动地点:以杭州市为主(在国外、出海或其他地域的同学如果条件允许也鼓励参加)

二、参与方式

报名方式:扫描以下微信二维码加入活动群聊,入群后请修改备注为“XX级硕/博-姓名”

报名时间:6月25日-7月5日(如二维码过期可添加微信号wk17866639327入群)

三、活动内容

 i. 在活动时间内进行运动打卡,运动积分达30分的党员可在年度考评积分中累加2分。

ii.  在7月1日当天,运动打卡并写下对党101周岁生日的祝福、对自己在党的建设中贡献力量的展望期许等感想。(自愿参加)

 

积分规则:可根据个人身体素质和兴趣爱好等,选择任意运动类型打卡积分,多选不限、可累计,具体计分规则见下表。

打卡规则:使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加入“青春心向党·一起动起来”庆建党101周年运动打卡圈,并上传图片、视频、文字等运动记录。(不要求每日打卡,但当天的运动记录需当天上传)

各运动类别打卡要求如下:

A 田径类运动项目:Keep、手机自带运动软件(如华为健康等)、跑步机等记录均可,注意需包含“时间”、“配速”、“消耗热量”信息

B 球类运动项目:以各球类运动的最小计分单位30min为时间节点,每一个时间段拍摄至少1张照片并文字注明运动时间(如运动1小时,需上传2张时间间隔>30min的图片,以此类推)。打卡材料:≥1张相关运动图片(需截图显示出照片拍摄时间)

C 体操类、器械类、游泳类运动项目:打卡材料:如有相关课程,可上传课程记录图片作为凭证

• 温馨小提示

1.日常步行也可以记录并打卡,记得等红灯时可以按暂停键排除时速误差,以保证均速在3.5km/h以上。

2.进行球类、体操类等运动时,可以定闹钟提醒自己每间隔一段时间拍摄一张照片,不浪费辛苦的运动果实哦。

3.运动场所可以在海洋二所2号楼3楼健身房、瑜伽室,1号楼1楼乒乓球室、跑步机,篮球场,足球场,浙大操场,西湖等二所内外场所。

奖项设置

 • 运动积分≥30分:党员年度考评积分累加2分

 • 运动积分≥40分:可得冰墩墩、雪容融异型邮资明信片各1张作为参与纪念奖

• 其他丰厚大奖:具体奖项设置将根据总体运动积分情况划线确定,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奖品。

15cm/22cm冰墩墩毛绒公仔;10cm/16cm冰墩墩手办;5cm冰墩墩虎年特别款钥匙扣手办两用挂件;冰墩墩连体明信片1套15张;5cm冰墩墩挂件

(注:除以上支部的拟定奖品外,也可在同价值范围内自选其他奖品申请替换)

青春心向党,运动正当时,让我们相约七月建党月,在这个夏天挥洒汗水,奔向党、拥抱更精彩的青春!

其他事项

素材征集:支部鼓励同学们互相帮助拍摄运动记录,也会随机去运动场所拍摄素材活动结束后拟制作活动总结宣传视频,欢迎大家积极提供运动过程中的视频、照片等素材至邮箱:wangke1998@sjtu.edu.cn(备注XX级硕/博-姓名)

监督机制:

”诚信重于一切”,严禁作弊、刷分等不诚信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本活动评奖资格并在支部内通报批评。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