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时代归属,大任担当|海洋学院教职工 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3

9月23日中午在徐汇校区玻璃房104会议室,海洋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时代归属,大任担当”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一支部书记马建主持,30多名党员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活动。

开学伊始,新冠疫情再次突袭闵行校区,海洋学院老师不畏惧、勇担当,积极主动参与学校一线抗疫志愿者工作。活动邀请了4位教师分享志愿者抗疫经历,回顾了迎难而上、携手抗疫的点滴,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

首先,第一党支部刘海龙老师分享了抗疫志愿者经历。当学生无法进实验室从事实验工作时,他冲到一线,协助顺利完成生物培养实验;当居家隔离师生办公遇到困难,他化身搬运工,承担起仪器设备搬运和维护服务。过程中感受到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使命必达的力量。从校园核酸检测快速响应,感受到交大师生行动效率和应急应变能力,并积极加入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为抗疫贡献力量。在徐汇校园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主动报名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督查队,他感受到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第二党支部的老师大部分在闵行办公,其中魏照宇老师表示自己被困学校时很快就收到了学院准备的物资和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问候,深刻感受到学院的凝聚力,然后迅速加入到学校送餐志愿者中,为封控在楼栋里的学生送餐。王景老师同样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同时不忘党员责任,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车装载防疫物资和餐盒,并与魏照宇老师形成“送餐二人组”,将温暖传递给学生。赵云老师主动请缨,申请进入闵行校区当志愿者,不畏困难,在特殊时期为团队即将执行的远洋科考航次任务认真备航。

随后参会老师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马建老师表示,各国结合自身情况采取不同疫情防控方式,“动态清零”是中国政府结合国情、民情和医疗系统等客观情况,最大程度地维护人民健康、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选择。汪佳莹老师表示,闵行校区全体党员参与抗疫,第一时间留校做志愿者令人骄傲,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田冰雪老师表示,虽然不能进校,但自己也在思考如何提升线上教学模式,并促进有效提升教育质量。侯书贵老师表示,此次疫情彰显了学院老师之间的默契,只要相互配合好,困难并不可怕。

李巍老师表示,虽然疫情使学院工作一定程度上受阻,但只要大家坚定信念,团结协作,做到整齐划一、言行合一,许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是能实现的。同时,疫情中彰显每位党员老师的责任,感谢大家做到舍小家为大家,有了集体温暖,相信终有一天疫情将会过去!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