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4

海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10日上午在闵行校区木兰楼B101会议室举行院内骨干教师扩大范围的集中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邀请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研究员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原文并结合学院工作解读二十大报告中涉海领域的内涵和意义。

二十大报告中有三处提到“海洋”,分别是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到“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第十一部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提到“强化经济、重大基础设施、金融、网络、数据、生物、资源、核、太空、海洋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维护海洋权益,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秦为稼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整体目标,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勉励一线科研工作者投身科技强国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之以恒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李巍在总结中表示,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维护和拓展国家海洋权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海洋强国,促进海洋学科的教学、科研和实践,是我们海洋人的职责和使命。同时也再次强调,作为一名从事海洋学科研究的科学家、教育工作者,要以建设海洋强国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立足国家需求打造海洋科技自住创新,为海洋强国建设培养青年科技力量,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