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 2021/03/19

各位考生:

即日起,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接受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报名,热忱欢迎优秀考生到海洋学院继续深造。为方便考生调剂,现将海洋学院2021年有关调剂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基本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学位专业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划定的复试分数线,详见:http://yzb.sjtu.edu.cn。

2、报考专业是化学、生物学相关或相近专业的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初试自命题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自命题科目相同或相近。

 

二、接收调剂专业

070700 海洋科学 (申请时间3月19日至3月23日中午12点)

 

三、申请调剂流程

材料内容

操作办法

备注

1. 资格审查

2. 简历

3. 成绩大表及排名

4. 英语证书

5. 获奖证书

6. 学术成果证明等

7. 至少一封报考学科领域专家推荐信

8. 上海交大海洋学院调剂申请表(附件)

1. 请将原件扫描件按材料顺序命名排好打包,命名格式为“姓名+调剂研究方向”,压缩后发至邮箱soograd@sjtu.edu.cn核验

2. 具体操作 考生及时通过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a.sjtu.edu.cn进行校内调剂和教育部调剂系统操作。(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报名,教育部调剂系统不通过者录取无效。

1. 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应届生:身份证+学生证+学籍认证报告

往届生: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2. 请于3月23日中午12点前完成申请材料邮件发送和系统报名

3. 调剂名额根据统考第一批复试情况确定,3月25日在学院官网公布进入调剂复试的名单,请考生随时关注

 

四、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事项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备注

入场核验

3月30日(周二)

上午8:30-9:00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工程馆202

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随申码、体温测量。(入校须携带:居民身份证、准考证、邮件发送的入校复试通知打印件)

资格审查

材料提交

3月30日(周二)

上午9:00-9:30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工程馆202

请提前按序装订好复试材料所有复印件交给复试老师,原件现场核验。

笔试(100分)

3月30日(周二)上午9:30-11:30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工程馆202

笔试主要考察考生报考研究方向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

学生素养观测

3月30日(周二)上午11:30-12:00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工程馆202

不纳入复试成绩

面试(100分)

3月30日(周二)

13:30-17:00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工程馆205

请考生提前准备5分钟PPT(自我介绍及毕业论文),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外语口语交流能力与外语听力能力,科研潜力,大学阶段参与科研工作情况,专业素质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

注:每位考生面试时长不少于20分钟。

 

五、拟录取规则

(1)复试总成绩构成(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其中复试成绩200分,包括专业笔试100分,外语听力20分,外语口语交流2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60分。

(2)根据调剂名额,录取时按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总和排序后,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低于12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弄虚作假者等不予录取。

(3)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六、防疫要求

(1)考生提前14天自行进行健康管理,填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并于复试资格审查时交至监考员,如有发热症状(体温≥37.3℃)须提交考前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一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复试。

(2)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并按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进行处理。

(3)复试当日,考生按规定提前到达复试地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进入考点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准考证、《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当日更新的“随申码”绿码,并接受体温测量。

(4)考生入场时,除查验证件环节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复试场地就座后可自由选择是否佩戴口罩;考生如中途离座去厕所,须佩戴口罩。

(5)若出现体温≥37.3℃的发热等可疑症状,由专人带至临时留观区,并在稍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复测合格后方可入场。两次测温仍≥37.3℃的考生需提供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检查通过,安排考生经由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6)考生入场时体温检测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符合防疫要求的,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不得进入考场。

 

七、其他要求和说明

体检安排请见研究生院招生网统一安排,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老师

联系方式:021-62932522

 

附件1: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附件2:上海交大海洋学院调剂申请表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