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历史时期海洋初级生产力结构的演化
发布日期: 2020/12/14

报告人:罗根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

邀请人:崔行骞

时间:12月16日,周三,13:00~14:00

线下:海洋学院120会议室

Zoom会议号:91273600677  密码:356417

https://zoom.com.cn/j/91273600677

 

报告摘要:

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排放了大量的CO2,并可能引起了全球升温等相关的气候环境事件。如何有效地控制大气CO2含量,很多科学家将目光聚焦于海洋。海洋作为地球表层最大的碳储库,海洋初级生产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纵观整个地球历史,海洋初级生产力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对这些变化的深入认识具有重要意义。报告首先简要介绍海洋初级生产力结构演化的5个阶段,其次聚焦于现代海洋生产力结构形成的早期过程、可能机制及生物环境效应。

 

报告人简介:

罗根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导。2011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博士学位,2014-2016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开展深时地球生物学研究,探究关键地质时期生物与环境的演化过程及两者的相互作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60余篇,包括第一作者NI论文7篇(含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Geology等),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5)、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3)、第四届青年古生物学奖和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