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草床的关键生态过程及其服务功能
发布日期: 2021/05/20

报告人:黄小平,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

邀请人:曹玲

时间:2021年5月21日,周五,14:30-15:30

腾讯会议ID:648360169 会议密码:120120

 

报告摘要:

介绍世界与我国海草的基本状况与特征;从海草对无机碳和营养盐的吸收利用角度,分析其关键生态过程及其对人类活动与全球变化的响应机制;从海草床生态系统的食物来源及储碳等方面,阐述其主要生态服务功能。

 

报告人简介:

报告人简介:黄小平,博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长期从事近海生态环境研究,在近海生态环境演变过程与机制,以及海草床生态系统关键过程与恢复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负责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和重点国际合作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SCI收录80多篇),第一作者出版专著4部,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6项。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