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海区域鸻鹬类的迁徙生态与保护
发布日期: 2021/09/17

报告人:马志军,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所长
时间:2021年9月22日,周三,13:00-14:00
地点:海洋学院120会议室
腾讯会议号:429292187
会议密码:281898

报告摘要

每年有数以亿计的候鸟在繁殖地和越冬地之间往返迁徙。认识候鸟的迁徙生态及面临的环境压力是开展保护工作的基础。本报告以亚太地区的迁徙鸻鹬类为例,介绍了黄渤海区域这一关键迁徙停歇地对候鸟迁徙活动的支持作用、滩涂湿地环境变化对鸻鹬类的影响、近年来该区域开展的保护工作及其成效。

报告人介绍

报告人马志军博士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鸟类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在Science、Conservation Biology等SCI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担任Ibis、Journal of Avian Biology等5种SCI刊物的副主编/编委。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