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防控期教学工作安排】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安排与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12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上海市关于防控新冠肺炎工作要求,推进学校的统一部署,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保障教学秩序和学籍管理工作的平稳运行,下面就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安排与学籍管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课程上课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全日制研究生的大部分理论教学类课程将采用在线教学方式,实验实践类课程将延迟开课。在线教学的学习方式、学习时间等后续将再行发布具体通知。

2.课程补退选

因应教学方式的调整,部分研究生同学需要调整其培养计划与选课安排。定于2月17日-2月29日期间开放选课系统,允许在读研究生修改培养计划、完成课程补退选以及重修重考申请。请各位研究生同学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与导师沟通培养计划调整事宜,按时完成课程补退选工作。所有课程补退选工作,应由研究生本人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完成。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需要修改培养计划的同学,培养计划修改申请将由教务老师在线上进行审核,学生暂时不用提交纸质版《培养计划修改申请表》。各同学在网上提交培养计划修改申请后,请务必同时发邮件给各年级教务老师进行告知提醒。纸质版《培养计划修改申请表》,待正式开学后再行补交。

3.旁听生、本科生选课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我校仍将接纳部分合作单位研究生在我校参加课程学习,并允许毕业班本科生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鉴于本学期教学方式的调整,定于2月24日-2月29日期间提前开放旁听生、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选课,并在开课后第二周允许试听后改变计划的交换生、本科生申请退课。

4.学期注册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将通过在线方式完成研究生的学期注册工作。待学校确定在线教学启动时间后,即刻启动研究生春季学期注册事宜,由研究生通过数字交大或交我办APP的研究生学期注册流程提交学期注册申请。请等待后续通知。

因特殊情况,无法注册需请假的研究生,也可通过学期注册流程提交申请。

5.学籍管理相关事宜

疫情防控期间,需申请延期毕业、休学、转专业/转导师的研究生,可通过数字交大或交我办APP上的研究生相关板块,在线提交申请;休学后复学、休学后因疫情取消、提前毕业、结业、结业后申请毕业、结业转毕业申请等特殊事项,可由学生将有本人签字的相关申请材料扫描后发送至院系教务办的方式来提交申请。

退学等其它学籍事宜延后办理。

学院将根据学校工作推进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并向师生发布通知。

海洋学院教务办

2020年2月12日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