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海洋学院三位老师在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任职
发布日期: 2023/01/08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三位老师获聘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国际组织任职。教授周磊担任物理海洋学和气候委员会(POC)委员会主席并进入科学委员会(SB),副教授钟贻森作为共同主席成立第50工作组(WG 50),长聘教轨助理教授曲立新增选为北太平洋近海观测系统专家咨询组(AP-NPCOOS)成员。

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是一个政府间科学组织,成立于1992年,旨在促进和协调北太平洋及其邻近海域的海洋研究。其现有成员是加拿大、日本、中国、韩国、俄罗斯和美国。

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下设的物理海洋学和气候委员会(POC)的主要职责是推动和协调PICES组织六个成员国在物理和化学海洋学、大气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其研究重点是北太平洋的气候变化、沿岸和大洋的动力过程及其对海洋生态与环境的影响。科学委员会(SB)是负责组织和监督PICES科学活动的执行机构,下属有8个常设科学技术委员会,POC委员会是其中之一。此外,不同层级的分委会、工作组、顾问组和研究组等都由科学局批准设立。

第50工作组(WG 50)旨在回顾当前北太平洋亚中尺度过程研究现状,探究相关的区域热点科学问题,并推动和提升各国在这些热点领域的国际合作。北太平洋近海观测系统专家咨询组(AP-NPCOOS)主要负责围绕近海观测系统建设开展实践活动和学术交流。

PICES官网:https://meetings.pices.in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