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海洋学院举办本科生2021年春季研究项目展
发布日期: 2021/03/28

3月24日,海洋学院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8楼举办了本科生2021年春季研究项目展及评选活动。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党总支书记李巍,副院长田冰雪,各方向专业教师代表,以及部分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10个项目组参加,包括38期PRP申请结项项目以及部分本科生科创项目。活动共分为5分钟的项目展示和3分钟的评审提问两个环节。各项目组的同学们介绍了本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和创新点等,展示了自己在文献检索和阅读、实验环节操作等方面的积累,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全过程的科研经历、实际收获与感悟。现场的老师同学们也纷纷对项目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最后,综合各位评审打分和现场观众扫码评分,共评选出1项最佳海报设计奖、1项最佳项目展示奖和1项金奖,由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汪进、海洋学院院长助理朱本华和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分别颁奖。2019级李梦兴同学参与的“大气水循环迷你实验室”,因其令人眼前一亮的实物模型和较高的项目创新性和完整度,最终获得项目展金奖,为广大师生展现了新海洋人的科研潜质。 

李巍在总结发言中说,2019级本科生是海洋学院招收的第一届本科生,本次参与展示的项目也是学院建院以来组织的第一期PRP项目,学院本科生参与率达到50%以上,超出了全校平均水平。同学们的成果既有理论研究,也有实体模型制作,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惊喜,体现出了海洋学院本科生应有的水平。PRP研究项目是学院实施全员导师制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本科生科创体系建设,倡导高水平教师更多参与本科生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周朦表示,海洋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世界一流的本科生,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本次项目展显示出了海洋学院本科生的出色能力,希望同学们继续开拓创新,在科学的海洋里扬帆远航!

为落实“兴趣驱动”育人理念,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行业担当精神,海洋学院不断探索海洋科学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参与本次项目,同学们认为,自己的学习能力、统筹规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合作能力都有所提升,同时也激发了自己探索海洋奥秘的兴趣,坚定了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决心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