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遵规守纪考出水平,暑期实践完善自我——海洋学院本科生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6/07

       6月5日晚,海洋学院本科生全体大会顺利举行,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本科生思政郭春江及全体本科同学通过zoom线上视频平台的方式参会,会议由李梦兴同学主持,针对考风考纪、暑期社会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先,许艳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考风考纪要求。许老师强调考试途中作弊会有严厉的惩罚措施,例如延迟一年申请学位、一年内不可评优等,并且该处分将计入个人档案、不可撤销。因此,请大家一定要遵守考试纪律,做一个合格的交大人。随后,许老师又对大家的大学生活安排进行了指导,是选择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的大学生活,还是选择自怨自艾、自暴自弃、自我否定的大学生活呢?同学们都陷入了对自己即将结束的大一学年的沉思。

       许艳老师针对不同生活状态的同学给出了不同的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努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向最好的一面发展。随后,许艳老师从细节入手,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英语、坚持阅读以及进行PRP项目研究。相信努力做好这些,能为我们即将到来的暑假生活增添一份充实的经历。

       接下来,海洋学院本科生思政郭春江详细介绍了暑期实践的整体规划与安排。其中,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将遵从属地原则,即在同学们所属的省级行政区内开展走访。郭老师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指出学校和学院对活动开展的安全性与物资保障十分关心,将会大力支持同学们的实践活动安排。

     

 

        之后,由六位同学带来了六门课程的期末复习经验分享。

       谷宏洋同学对高等数学的复习经验进行了分享,提醒同学们多注意课本例题与结论,从课本中找到考试的核心所在。

       李世浦同学对大学英语的复习经验进行了分享,提醒我们应从日常观看英美剧与收听英语新闻做起,在考试期间,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特训。

       赵栀鹰同学对数据结构的复习经验进行了分享,对同学们学习过程中的疑难点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解决办法。

       段泳浒同学详细地对概率统计的各章题型和知识点进行了归纳总结。

       宋歌同学从日常听课和考试复习两个方面对有机化学的学习方法进行了分享。

       肖骁同学将个人的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提到了大学物理中的核心与易错点,并分析了与高中物理的区别,提倡同学们多做题多掌握二级结论。

       各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实在是太用心了,整个过程中满满的都是干货,可以看出他们都是十分热情地想为同学们的期末复习助力。

       最后,由班主任周朦老师对本次班会做了总结,他向我们分享了自己上学时复习备考的策略和经验,并表达了对全体同学深深的想念。果然还是我们最亲切的周院长,话语间都透露着与我们深厚的师生情!

       本次班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内容十分充实,不论是许艳老师的嘱托,还是暑期实践的规划,都为我们原本漫无目的的暑假指引的新的目标。而六位同学复习经验的分享与周朦老师亲切的关怀,更是让每一个同学都感受到了来自海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关爱。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