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2018年优秀大学生联合海洋夏令营
发布日期: 2018/07/02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2018年优秀大学生联合海洋夏令营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研究院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将于726-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海洋研究院大楼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海洋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交大海洋研究院及海洋局二所的了解,促进各高校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面向对象为本科三年级学生(2019届本科毕业生)。夏令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与海洋局二所2019年硕士招生录取优先资格。

夏令营申请条件

        1满足下述条件之一者:毕业高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专业或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为省部级重点学科或国家海洋特色学科;就读于世界知名大学或世界知名学科专业;本科阶段取得突出成果并能提供佐证材料: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录用或发表英文SCI论文、或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各类奖项;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特殊学术专长的考生。

        2、英语水平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3、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秀。   

        4、对海洋学科包括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技术、海洋地质、海洋遥感、海洋地球物理、海洋生态保护、海洋渔业(含水产)等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或潜在的能力。

        5、本校学生也依据前面四条参加本次选拔。

夏令营申请程序

        1、报名:所有申请者请在71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管理信息系统登录----考生登录---- 点击:夏令营考生登录,进入报名系统。网址: http://ga.sjtu.edu.cn/zsgl/Default.aspx。报名时间为2018516日上午10:00710日上午10:00

2提交纸质材料:请准备如下纸质材料,在夏令营报到时递交

1)申请表(完成网上报名,在报名截止日期后打印海洋研究院2019年免推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中的申请表格);

         2)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所在学院本科生教务办的公章);

3)专业成绩排名证明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 所在学院本科生教务办的公章);

4)英语成绩单(CET6TOEFLIELTS)复印件或提供网上打印的成绩单加盖教务办公章;

5)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及专利等复印件各1份;

3、优秀生源选拔活动:

所有申请者,必须在网上报名。海洋研究院招生小组对申请人进行遴选,在712日前通知遴选合格的申请人参加夏令营,并在学院网站公示进入夏令营的人员名单。      

 

夏令营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备注

7.25

(周三)

14:00-17:00

营员报到

报到地点: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木兰船建大楼B109

联系人:朱老师,奚老师

7.26

(周四)

9:00-10:00

开营仪式

周朦院长及苏纪兰院士致辞

地点:海洋研究院楼

10:00-10:30

参观海洋研究院

10:30-11:30

苏纪兰院士报告

13:30-16:30

各学科方向专题报告

16:30-17:30

师生座谈

与所报志愿的专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7.27

(周五)

7:00

上海出发

全体营员赴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参观交流一天。由我院统一安排乘车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出发前往海洋二所,当天返回。

9:30-12:00

欢迎仪式

海洋二所领导致欢迎辞

导师代表讲座及交流

13:30-16:00 

参观海洋二所实验室

7.28(周六)

9:00-10:00

周朦院长学术报告

 

10:00-11:30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13:30-14:30

连琏副院长学术报告

 

14:30-15:30

参观校史馆

 

15:30-

海洋研究院师生与全体营员联欢会

地点:海洋研究院楼

7.29

(周日)

9:00-12:00

分方向营员个人报告

每个营员做10分钟PPT展示(自我介绍及科研兴趣等),专业老师提问

13:30-16:00

评选优秀营员,闭营

 

注:本次夏令营由原计划“海洋研究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调整为“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2018年优秀大学生联合海洋夏令营”。夏令营时间调整为726-29日,联合夏令营是原夏令营的升级,原夏令营报名学生依然有效,请各位同学周知。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当天可能会适当调整。

 

1、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请务必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并注意出行安全。

2、营员报名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被录取后须准时报到,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告知我院,以便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学。报到后须全程参加夏令营。

3、请录取营员提前安排时间,购买来沪车票。我院为所有营员报销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上海的往返火车票(硬座),参营同学需妥善保管火车票作为报销凭证。

4、我院将为营员免费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具体住宿时间为725-728日。

优秀营员资格证

        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中,表现优异者将获得优秀营员证书,当优秀营员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并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中选报我院,我院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该申请者发送拟录取通知。当申请者在该系统中按照本科直博生进行报名,报名的博士导师同意后,则可以转为本科直博生录取。学院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申请直博生优先。

推免生招生预告
       20189月初,将在本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通知公告栏中刊出推免生招生通知。届时,将详细介绍推免生招生中的时间安排,请仔细查看。(可按照海洋研究院官网往年优秀推免生材料提前准备)

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老师、朱老师

电话:(0216293252262932392

Emailxiyingsophie@sjtu.edu.cnzzhu@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海洋研究院综合办公室(100室)

欢迎有意申报上海交大海洋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优秀本科生报名本次活动!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