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海洋学院顺利组织首次“院长午餐会”活动
作者:海洋学院本科教务办 供稿:王益佳 编辑:王益佳 发布日期: 2023/11/10

    为鼓励学生参与学院建设与专业建设,增进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院间的了解,海洋学院策划“午餐会”系列活动,搭建师生无障碍信息沟通交流平台。首期活动“院长午餐会”于11月7日顺利组织,学院院长周朦、党委书记李巍、教学副院长田冰雪、专业教师曾铮、于曹阳、邓龙辉、教学秘书王益佳、来自各专业方向的7位本研学生共同参会,会议由王益佳主持。

    会前,田冰雪介绍了活动设置初衷,暨搭建距离更近、氛围更轻松、话题更广阔的沟通平台,让师生们自由地聊聊天,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对同学们的积极报名表示欢迎,并对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师生都能度过一个愉快轻松的午餐时光。

    午餐会期间,同学们逐一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学习和科研情况,部分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对学院课程设置、学生活动安排、就业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有的博士新生分享了自己修读英文专业课程遇到的困难,有的本科高年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初步接触科研的困惑……参会的同学和老师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或建议进行了讨论与回应,与会师生还分享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求学经历等等,午餐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顺利组织。

    会议结束前,李巍书记就师生关切的几点问题进行了回顾和回应,并对大家坦率表达想法和建议表示了感谢。李书记回顾了海洋学院和海洋学科一步步建立的历程,再次表达了学院对于办好海洋学科、培养领军人才的坚定信念。李书记建议同学们在处理好学习和科研工作之余,也要树立平等的观念,学会处理与不同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

    周朦院长谈到,海洋学院的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阶段的培养,比起在某个具体方向深挖,更注重的是打基础,鼓励大家夯实基础、关注前沿、注重交叉。周院长还分享了自己求学探索的经历,告诉迷茫的同学,哪怕短时间看不到效果,但每一份耕耘都会内化成自己成长的能量,鼓励大家享受在大学奋斗和成长的美好时光。

   

    会后,学院再次梳理了师生座谈过程中提到的修课、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将大家的声音传递给学院其他相关部门和老师,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不断改进。

    聆听师生心声,关注师生发展。海洋学院教务办公室将继续努力搭建学院师生沟通的桥梁,协同学院各行政部门,做好师生的服务支撑工作。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官网-上海交大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